如果缺舟回到九界

  第二章  三周年了

  

  提着一大包星河草,缺舟一帆渡漫步在通往苗疆的荒野上。

  他看起来走的不快,可若有人登高俯视,就会发现,每当他迈出一步,身影就会从原地消失,待下一秒再度出现,人却已经远在视野之外了。

  这并非是一种武功身法,而是术法中久负盛名的缩地之术。

  此刻用来赶路,倒是正好。

  不到半个时辰,缺舟本人,已经站在一栋简陋的茅屋外。

  这茅屋虽然简陋至极,但房前屋后遍植奇花异草,里面住的也不是什么普通江湖人,而是万济医会主办者,掌生握死幽冥君的好友,称号药神的名医——鸩罂粟。 

  缺舟站在茅屋外,但与房门还有一点距离。

  他的视线在面前几株花草上轻轻扫过,迷心花、点头草、三步止,再加上空气中若有若无的药草味。

  药神落脚之处,果真不简单。

  看似平凡无奇的景色,但若真向前一步,也可能不再安全。

  所以,最礼貌的做法,还是请主人开门迎客。

  嗯。

  但不敲门,好像说不过去。

  缺舟想了想,绕过低矮的竹篱,避开路上的迷心花与点头草,走到房门前,轻轻地敲了敲。

  ——咚

  ——咚

  ——咚

  他很礼貌的敲了三下,然后开口询问:“请问主人家在吗?”

  门内静了片刻,才有人打开房门。

  开门之人一身杏黄衣衫,发上几缕银丝,眼角下各有一颗泪痣,也许是经年与药草为伴,身上总带着一股挥之不去的药香。

  他慢吞吞地打开门,走出来,再关上门。

  看起来,丝毫没有请客人入内的打算。

  药神抬眼,“你来求药?”

  “不是,”缺舟摇了摇头,将那包星河草提到面前,对他说,“我来送药。”

  “嗯?”他看了一眼纸包,不用打开,就能辨认出其中的药材。

  那是,星河草。

  在苗疆,是一种很常用,也很普通的药草。

  没等药神提问,缺舟放下纸包,主动说起因由。

  “我先自我介绍,在下缺舟一帆渡。”他特意在此停顿片刻,观察药神反应,但见对方毫无反应,便知药神离群索居太久,许多事皆不知情。

  最简单的一步,反而成了最难的一步。

  那么,他只能……

  缺舟很自然地接着说道:“也是欲星移的朋友。”

  “你是谁的朋友,与我何干?”

  “至少可以证明,我不是阎王鬼途的人。”缺舟不为所动,继续说,“我知道你,所以来找你,告知你星河草的问题。”

  他将纸包打开,露出内中包裹的星河草,同时将前因后果据实相告。

  听过缺舟讲述,药神看着那一包平平无奇的药草,目光凝重。

  “亡命水,竟然再度出现了。”他闭了闭眼,似是想起许多不堪回首的往事,但更多的,是与友人相伴的珍贵回忆。“如果你所言为真,那背后的主使者,必定是阎王鬼途。他们大概也料不到,竟有人能从星河草的茶中,辨认出亡命水的气息。”

  “我没见过亡命水。”

 

 

tbc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缺舟先生退场三周年了,赶忙写了发出来,却只有半章,唉

 
评论(5)
热度(2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江湖酒伴如相问,终老烟波不计程。
© 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