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逍遥奉天】永世不变

 

  第四章 喝茶吃点心

 

  

 

  缩地成寸,一步千里。

 

  云海仙门虽然禁止御剑,却不禁止这种小法术。

 

  从神毓逍遥收到金色飞剑,到他踏入藏经阁,总共不到半盏茶。

 

  “仙衣眠云碧岚袍,一襟潇洒,两袖飘飘。玉墨舒心春酝瓢,行也逍遥,坐也逍遥。 ”

 

  神毓逍遥飘然到来,不等主人邀请,自来熟地找到位置坐下。

 

  “念诗号出场就是有气势,是吧,小默云?”

 

  默云徽不想说话,并向你扔了一叠云海弟子门规。

 

  “我就知道你是要罚我抄书,都几百年了,不能换点新鲜的吗?云海弟子门规,我闭着眼睛都能写出来。”

 

  默云徽放下手中拂尘,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

 

  茶是在等待神毓逍遥时泡好的,云海仙门特有的雪山兰芽,每年只产五十斤,一般供给门中掌门和长老饮用,偶有多余,也会赏赐给优秀弟子。

 

  雪山兰芽香味清淡,入口却空灵凛然,堪称奇珍,若非云海仙门居于成天之上,雪山兰芽也不会有这种滋味。

 

  默云徽啜了口茶,道:“那是我的份,每次大师兄破坏御剑禁令,我都要受到牵连,真是人在家中坐,祸从天上来。”

 

  神毓逍遥撇撇嘴,说:“小默云,你说话清楚一点,不然别人还以为你主动帮我分担惩罚。其实是自己大喊大叫,有损掌门威仪,这才主动抄写门规,自我警示。”

 

  “还不都怪大师兄你!”

 

  “你要讲道理,这跟我有什么关系?”

 

  “如果不是大师兄整天御剑飞来飞去,我会控制不住自己吗?”

 

  “你自控能力太差。”

 

  默云徽感觉到额头跳起的青筋。不行,他要控制住,不能抓狂。

 

  深呼吸、深呼吸。

 

  我不气,我一点啊也不气哦。

 

  这样在心中默念几次,默云徽心中的怒气渐渐平息。

 

  他自暴自弃地扶住额头,每次跟大师兄说话,都会莫名其妙被拐跑题,他要说的根本不是这些啊,大师兄真是有毒。

 

  默云徽道:“二师兄遇见的云海弟子,已经被我派去刑天秘境砥砺剑意,想要剑意小成,至少也要三五十年功夫。”

 

  如此二师兄归来的消息,就可以拖延一阵。

 

  “你办事,我何时不放心?”

 

  “顺口一提罢了,”比起普通弟子赏赐的问题,默云徽更关注君奉天,又问,“二师兄他如何了?方才在山下,不好多言。”

 

  “他还能怎么样,吃得好,睡得好,身体也棒棒,再在我们云海仙门磨练几年,就又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圣剑尊·君奉天。”

 

  说完,神毓逍遥捡了桌上一块佐茶点心——肉松馅料,外面裹着一层雪白的糯米粉,做成寸许圆团,顶部再点上红点。这般大小的糯米点心,一两口就能吃尽,好看又方便。

 

  他将糯米点心三两口塞进嘴里,咽下去之后,一摸嘴,果然沾了一层糯米粉。

 

  啧,这种又粘又咸又掉粉的糯米点心,也就小默云喜欢吃,不仅喜欢自己吃,还喜欢用它来待客。

 

  要他说,放凉的点心,哪里有热乎乎的叉烧包好吃?

 

  于是他又拿了一块糯米圆团,三两口吃掉了。

 

  “大师兄,别光顾着吃,你知道我问的不是这个。”

 

  默云徽伸手去挪点心盘子,神毓逍遥比他还快,迅速将盘子挪到自己这边,还抽空给自己倒了一杯茶。

 

  “别急啊,先让我吃点东西。闭关三个月,我可是什么都没吃,出关就收到奉天转世归来的消息,马不停蹄赶过去,到现在一口气都没歇,我眼睛都饿红了!”

 

  “不过小默云,你明知道我喜欢吃香肠鸡腿叉烧包,邀请我来,就不能给我准备一桌好酒好菜?”

 

  默云徽本不想啰嗦,但架不住神毓逍遥一边吃一边喝,还一边抱怨。

 

  他迅速反驳道:“骗鬼啊,你的眼睛哪里是能饿红的?有的吃、有的喝就不错了。藏经阁这种庄严肃穆的地方,我竟然带着茶和点心,跟你一起吃吃喝喝,身为一派掌门,这行为太出格了,希望历代祖师不会责怪你我。唉,玄尊请原谅弟子的失礼……”

 

  默云徽还想继续说下去,比如,如果不是藏经阁这种传经传法的地方,布阵最为严密妥帖,他才不会在这个地方约见神毓逍遥云云。

 

  “好了好了,”神毓逍遥一抹嘴,擦掉糯米粉,颇为无语地说道:“我就说了几句,你竟然比我还能叨叨。”

 

  “大师兄!”

 

  “我说正事,我说正事还不行吗!”

 

  默云徽态度一变,“大师兄请说。”

 

  “我带奉天回云汉仙阁之后,小小地试探了一下,他的记忆缺失很多,起点不清楚,终点在十五岁那一场变故,他知道我修炼过邪影真言,但忘记了另一些事。”

 

  神毓逍遥微微蹙眉。

 

  默云徽问:“二师兄忘记了什么?”

 
评论(4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江湖酒伴如相问,终老烟波不计程。
© 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