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逍遥奉天】永世不变

排雷:

1综合了天下3和修真小说的世界观,很是杂糅,但有些东西似是而非,进行了迭代,使得世界观更适合布袋戏的意境

2本文详细来说是,神毓逍遥(白发)x君奉天(黑发)

3以后可能会提及帝龙胤,但其实是披着龙崽皮的失忆版君奉天

4结局已定,且三观不正

5HE

 

 


 

  第一章 名叫……

  

  少年一身粗布青衣,背上背着铁匠铺二两银子一把的铁剑,头发用一根布条简单地扎起来。

  这一身行头当真值不了几个钱。

  但就是这身便宜衣服,穿在这少年身上,硬生生被穿出一种快意江湖的潇洒感觉。

  此时少年踏出脚步,走入云海仙门招收弟子的芦蓬,只见前面挤挤挨挨一群人,正排着队报名。

  少年看了一眼,发现这长长的队伍仿佛看不到尽头,以他的眼力,也只能看到黑点一般的云海仙门弟子。

  少年不疾不徐地走到队伍末尾,脸上的表情变都没变一点。站定之后,更是闭目养神起来,似乎半点儿也不着急。

  云海仙门,是享誉整个神州的剑修门派,专门出飘逸潇洒战力强劲的剑仙。

  即便是一个普通人,说起剑光如虹、斩妖除魔的云海剑仙,也都是一副悠然神往的模样。

  是以,只要云海仙门招收弟子,必然人满为患。

  幸好的是,云海仙门每十年才招收一次弟子,一次只选百人,不然神州修者有一半都是云海剑修。

  虽说每次百人,但云海仙门身为底蕴深厚的大派,十年十年这般下来,积攒了不少弟子,除去半途夭折的,竟也隐隐占得第一桂冠。

  报名队伍虽然长,但云海弟子的办事速度却也不慢。

  半天时间,青衣少年就已站在桌案之前。

  桌案后则是负责报名事宜的云海弟子,他们一身白衣饰有海蓝云纹,长发高高束起,即使做文书工作,背后的剑仍不离身。

  一个方脸剑修敲了敲旁边贴的注意事项,诸如诚实回答不可作弊之类,示意报名者观看,等人大略看过之后,例行问道:“姓名?”

  青衣少年答:“君奉天。”

  方脸剑修继续问:“年龄?”

  “十五。”

  “为什么想进入云海仙门修行?”

  君奉天皱了皱眉头,似乎有什么话不太方便说,略有迟疑地看向方脸剑修。

  “你看我也没有用,这道题是必答题,如果你有什么血海深仇要报不想让人知道,或者知晓什么未来走向不敢说出口,我也可以带你去见门派长老。不过到时候你所言不尽不实,恐怕就不能全须全尾的回来了。你想好了吗?”

  君奉天又皱了下眉,说道:“我来云海仙门,是因为我从前是云海仙门弟子。”

  方脸剑修不太满意,又说道:“你说具体点,我才好判断你是哪种类型。”

  “我有在云海仙门修行的记忆,我记得锁妖塔,记得云汉仙阁,还有……一个师兄。”

  “师兄,谁啊?”

  “神毓逍遥。”

  方脸剑修手中的玉简“啪”的一声掉在桌上,抬起头愣愣地看着眼前少年,失声问:“你说谁,你再说一遍,我刚才好像听错了。”

  君奉天讶异地看了一眼,重复道:“我有一个师兄,名叫神毓逍遥。”

  方脸剑修掏了掏耳朵,“我还真没听错啊。你可知我们大长老神毓逍遥已经整整三百年没有离开过门派,但他剑光戾天,斩杀南海巨鼍、北溟幻妖的传说,至今仍流传不息。”言下之意,你如果说谎,绝对没有好果子吃啊少年。

  君奉天坦然摇头,说:“我记忆中的神毓逍遥,没有你说的这么厉害。”

  他记忆中的神毓逍遥……

  “那好吧,我就帮你通知掌门一声,”方脸剑修摸出飞剑传书,“对了少年,你叫什么来着?”

  “君奉天。”

  “哦,对,是叫君奉天。”

  ……

  方脸剑修忽地睁大眼,“等等,君奉天,君奉天……我们门派上一代掌门不就叫君奉天吗!?”

  方脸剑修的眼神一下就变了。

  这少年要是真的,以他刚才的态度,最尊敬十五代掌门的现任掌门,不得把他派去藏书楼扫地呐?!

  我的天,救命啊……

  果然还是给大长老也发一封飞剑传书吧。

  结果方脸剑修手一滑,三封飞剑传书朝着三个方向,嗖的一声就不见了。

  下一刻。

  “仙衣眠云碧岚袍,一襟潇洒,两袖飘飘。玉墨舒心春酝瓢,行也逍遥,坐也逍遥。 ”

  “玉树溶溶仙气深,含光混俗似无心。长愁忽作鹤飞去,一片孤云何处寻。”

  “是二师兄回来了吗!”

  君奉天背对着三人,心道:来得好快。

 

 
评论(8)
热度(43)
江湖酒伴如相问,终老烟波不计程。
© 临天 | Powered by LOFTER